日期查询:2017年11月15日

晋中千名志愿者劝导不文明行为

  本报记者 李媛媛
   近日,山西晋中高校新区志愿者联盟的千名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在晋中市城区主街的13个十字路口和57个公交站台,开展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保护环境活动,为晋中市创建文明城市吹响“集结号”。
   活动中,义工和志愿者们手拿文明语旗,提醒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按照交通信号灯有序通行,同时指挥机动车在行经斑马线时,文明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还有志愿者在公交站台进行保护环境宣传、保护母亲河宣传等志愿活动,同时对乘坐公交车的市民进行引导,制止拥挤混乱无序乘车,倡导安全乘车、文明让座、兑换零钱、宣传交通规则和交通安全常识等志愿活动。
   据了解,此次“千名志愿者共创文明城”活动,是由共青团晋中市委、晋中市文明办、晋中市义工协会、共青团榆次区委联合山西晋中高校新区志愿者联盟以及大学城15所高校的数十个志愿者社团共同开展的,重点围绕不文明行为劝导、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市民文明素质养成、保护环境等内容进行。
   山西晋中高校新区志愿者联盟主席韩俊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的人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服务当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提升市民的素质。下一步,也将继续进行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整体文明素质。

lock" style="ma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