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22日

环保“回头看”助力文明城

  本报记者 陈彤
   11月21日,记者从太原市巨轮街办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该街办全面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努力提高辖区环境质量,实施环保“回头看”制度,防止回潮反弹,形成全街生态环保长效监管机制,以此来助力太原文明城市建设。
   整治行动期间,巨轮街办成立了环境整治专项工作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管,定期不定期召开环境整治专题会议,查摆问题与不足,对重点和难点进行分析研究,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街办还与区环卫局、环卫队等部门联勤联动,社区干部积极配合,并联合北大街东社区昼夜作业,对北沙河沿岸路障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共计清理垃圾二十余车,使北沙河沿岸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不仅如此,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街办还严格督导各社区网格是否按照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实行环保“回头看”制度,不断加强日常巡查和24小时环保夜查,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回潮反弹,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整改,形成全街生态环保长效监管机制,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攻坚,实现共创文明城的目标。

RuleS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