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22日

居民自组创卫队 营造和谐社区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张娇
   11月20日,记者从阳泉市油娄沟社区了解到,为了助力阳泉市创卫攻坚工作,油娄沟社区公园路4号楼自发组建了一支创卫队,主要负责小区内的公共环境。
   据了解,油娄沟社区公园路4号楼在一个老旧小区,长年无人管理,小区环境脏乱差已经成为多年来的一个普遍现象,为了助力阳泉市创卫攻坚,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做工作,带动小区居民提升自我服务的主动性,楼内居民渐渐行动起来,自觉组建创卫队,努力营造一个舒适宜居的社区环境。
   社区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动员收集居民意愿,调动居民参与热情,经过深入细致的宣传引导和居民推荐,成功选出由三名退休人员组成的居民自治小组,主要承担楼院内的共商共治工作及小区内各项沟通协调和环境保护工作。
   油娄沟社区始终坚持以党组织为核心,凝聚小区居民向心力,培育组建居民小区自治小组,为居民搭建议事协商平台,努力营造社区和谐氛围。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