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22日

寒冬送暖大同基层在行动

  本报记者 钱进 通讯员 杜云
   大同市平城区新建南路基层党建联盟自10月24日正式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依据自身优势,积极与街道社区党组织互联互动、共驻共建。近日,大同市三医院第十三党支部与迎宾路、振兴街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健康服务送到家”活动。
   三个支部的18名党员组成两支队伍,分别来到迎宾路和振兴街社区的2户高龄失能老人家中,详细询问老人身体近况,叮嘱老人要合理膳食;最后,专业医护人员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听诊心率,检查关节,针对不同病症,给出有效治疗建议;其他成员则为老人们擦拭门窗、打扫房间,让老人们窗明几净,住得舒心。
   家住贵苑小区的李改泽大爷因患脑梗行动不便,寻医就诊极为困难,这次家里来了专业医生,亲自诊治,还送药上门,李大爷高兴地连连称谢!一句句感谢,使党员们的志愿服务有了价值。老人们在家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充分体现了城市基层党建联盟整合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的强大优势。

Q